疑染伊波拉病毒日本妇女一场虚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伊波拉是地球上最危险的病症,死亡率高达90%。图为刚果的伊波拉医疗中心。(路透社)
伊波拉是地球上最危险的病症,死亡率高达90%。图为刚果的伊波拉医疗中心。(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日本昨天(8月4日)发生伊波拉惊魂,一名上月底从非洲国家刚果归来的70多岁女子发高烧,当局怀疑她感染了伊波拉病毒,所幸其血液检测呈阴性。


日本卫生昨午说,这名来自埼玉县的女性7月31日从正暴发伊波拉疫情的刚果回国。8月3日上午,她出现38.2摄氏度高烧,当晚升至39.2摄氏度。据她称在刚果没接触过伊波拉患者,但她的流感检查结果呈阳性。这名妇女入院后,当局立即为她做血液检测。卫生部昨天下午宣布,血液检查结果未检测出伊波拉病毒。


伊波拉是地球上最危险的病症,死亡率高达90%。刚果的最新一轮疫情在去年8月爆发,2400人受传染,超过1800人已死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