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

白宫贸易与经济事务顾问纳瓦罗:中国须停止“七宗罪” 中美贸易战才会结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白宫贸易与经济事务顾问纳瓦罗。(彭博社)
美国白宫贸易与经济事务顾问纳瓦罗。(彭博社)

字体大小:

美国白宫贸易与经济事务顾问纳瓦罗星期天(8月4日)接受福克斯新闻节目访问时,历数他所称的中国犯下的“七宗罪”。他说,中国必须停止这些不当行为,中美贸易战才会结束。


纳瓦罗用了源自天主教教义中的七原罪来形容中国对美贸易中的不公平做法。他说,中国“必须停止盗窃我们的知识产权、停止强迫技术转让、停止入侵我们的电脑、停止对我们的市场进行倾销和让美国公司倒闭、停止大力补贴国营企业、停止引进毒品芬太尼,以及停止操纵货币”。


纳瓦罗是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恫言自9月1日起对总值3000亿美元(4146亿新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关税后发表讲话。这次可能被加征关税的商品主要是消费者产品,包括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运动鞋和玩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