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

分析员:贸易战或持续至明年美总统选举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特朗普周三说,他对中国经济与贸易政策采取强硬立场,最终将使美国经济获益。(美联社)
特朗普周三说,他对中国经济与贸易政策采取强硬立场,最终将使美国经济获益。(美联社)

字体大小:

美国前贸易谈判代表卡特勒表示:“美中贸易谈判陷入严重的困境。双方的互信越来越低,而且华盛顿与北京日益认为也许没达成协议比较好,至少目前是如此。”


(华盛顿综合电)分析员日益认为,中美贸易战可能会继续升温,甚至持续到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之后。美国前贸易谈判代表指出,中美双方对彼此的互信越来越低,两国甚至开始认为暂时不要达成协议比较好。


中美贸易战跌宕起伏,原本显露曙光的贸易谈判今年5月陷入僵局,随后以破局收场。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在日本大阪出席20国集团峰会期间达成贸易战停火协议,但实际上形同虚设。世界两大经济体碰撞,令国际金融市场胆颤心惊,全球各国中央银行纷纷削减利率,为可能出现的最坏情况做准备。市场预期中美贸易战将继续升温,可能持续到明年美国总统选举之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