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被蓄意破坏 加国缆车索道断裂30车厢几乎全坠地

加拿大斯阔米什缆车电缆被切断,这是最靠近缆车站的一个车厢,其他一些落入山谷中。(互联网)
加拿大斯阔米什缆车电缆被切断,这是最靠近缆车站的一个车厢,其他一些落入山谷中。(互联网)

字体大小:

(蒙特利尔综合电)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著名的“海天缆车”索道周六突然断裂,几乎所有车厢坠落地面,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当地警方初步认为,该缆车索道是被刻意切断,并把此事列为刑事案展开调查。目前,海天缆车已暂时停运。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周六清晨4时30分(新加坡时间当晚7时30分),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斯阔米什(Squamish)的海天缆车(Sea to Sky Gondola)索道断裂,悬挂在索道上的30个车厢几乎全部坠地。

由于当时景区尚未开始营业,此次事件并没有造成任何游客或工作人员伤亡。

警方认为这是一起人为事件,并呼吁民众提供线索。加拿大骑警督查特里安斯说:“我们认为索道是被切断的,这是一起蓄意破坏行为,因此,这里现在是罪案现场。”

据当时值班的景区工作人员说,他们先是听到一声巨响,接着发现索道上的多个车厢坠下,两侧的缆车车站则未有损毁。

海天缆车景区总经理布朗形容,这是一起极为罕见的事件。他称,索道不太可能是因岩石滑坡而断裂,不排除是有人做了手脚。

缆车设备刚维修情况良好

他指出,缆车设备刚刚才进行过维修,确认索道情况良好。这条索道直径55毫米,由六股缆索编织而成,能运载数公吨重量,并能抵御大部分天气情况。

布朗还表示,此前一天缆车运行顺畅,没有出现任何可能导致索道断裂的环境或气候问题。

警方已安排专家检查这条索道,以确定它是被刻意截断或因其他原因而受损断裂。

2014年启用的海天缆车全长2公里,共有30节车厢,每个车厢可容纳八人。缆车从山脚上升到海拔885米的顶峰需时约10分钟,乘客可俯瞰豪湾(Howe Sound)和周边自然美景。据了解,夏季海天缆车的日载客量可达1500至3000人次。

据加拿大媒体报道,2014年海天缆车开放后不久,也曾发生一个空置车厢坠落地面的事件。根据当时的调查结果,那起事件是因大风和其他环境以及操作因素共同造成的。

景点暂时无限期关闭

在周六的事故发生后,运营方宣布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关闭海天缆车。目前不清楚,该缆车预料何时可重新运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