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韩国副国家安全顾问:美朝无核化谈判可能很快重启

朝鲜外长李容浩下月将出席联合国大会会议,预料他到时将同也去开会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上图)会谈。(法新社)
朝鲜外长李容浩下月将出席联合国大会会议,预料他到时将同也去开会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上图)会谈。(法新社)

字体大小:

朝鲜外长李容浩下月将出席联大会议,预料他到时将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会谈。韩国副国家安全顾问金铉宗昨天会见到访的美国对朝特别政策代表比根后表示,“感觉朝美对话会顺利进行”。

(首尔综合电)韩国副国家安全顾问金铉宗会见到访的美国对朝特别政策代表比根后透露,美国和朝鲜可能很快就会重启无核化谈判。

韩联社报道,朝鲜外长李容浩下月将出席联合国大会会议,预料他到时将同也去开会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会谈。

金铉宗昨天在首尔与比根进行70分钟的会谈后告诉记者:“我的感觉是朝鲜和美国很快就会重启对话,而且会顺利进行。”

在金铉宗发表讲话之前,朝鲜外交部发言人称,对伴随军事威胁的对话不感兴趣。记者就此问金铉宗,朝方态度这么冷淡,何以他仍对美朝对话前景持乐观态度。金铉宗回答,具体内容不宜对外公开。不过,他否认朝方传出有关重启对话的具体信号。

韩联社昨天则引述外交界消息说,朝鲜已通知联合国,外长李容浩将出席9月17日开幕的联大高级别会议发表主旨演讲。由于蓬佩奥也将出席联大会议,届时朝美外长很可能举行会谈。

朝鲜外长几乎每年都出席联大会议,但考虑到李容浩曾临时取消出席8月初的亚细安会议的计划,韩美外交部门此次将继续关注其动向。

河内“特金会”后 朝方谈判负责人已更换

李容浩和蓬佩奥去年9月曾在联大会议期间会晤,如果今年能会晤,将更加受到关注,因为去年蓬佩奥的谈判对手是时任统战部长金英哲,河内“特金会”后朝方的谈判负责人改为李容浩。

自从今年2月在河内召开的第二场“特金会”无果而终之后,旨在终止朝鲜核子与导弹项目的美朝谈判就陷入停顿状态。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领袖金正恩6月突然在韩朝边界再度会晤,两人当时同意重启工作层级的磋商;可是在那之后,朝鲜又发射了一系列短程导弹,还抨击美韩联合军事演习和两国部署新武器,更辱骂韩国总统文在寅。

朝鲜:韩美军事威胁削弱对话可能性

朝鲜外交部昨天通过朝中社官网发表谈话称,韩美的军事威胁削弱对话可能性。该谈话提及韩军近日引进F-35A隐形战机一事称,韩方不断引进尖端杀伤性武器,公然违背朝韩共同宣言和军事协议,是严重的挑衅行为。

谈话指出,美韩的军事敌对行为日趋严重,让朝方不得不考虑加强武力威慑能力是否更为实际。

谈话也指出,最近美国试射中程巡航导弹,试图在日本等半岛周边地区大量部署F-35战机、F-16V战机等攻击性武器装备,使地区军备竞争加剧,对抗氛围高涨,这令朝鲜保持高度警惕。

韩联社的分析指出,朝鲜在比根访问韩国之际发表谈话,被解读为朝鲜有意展开对话,但不会马上重返谈判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