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三州迎来地方选举 德国执政党选情吃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不到10天后,德国东部三州将陆续举行地方选举。本月22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总理默克尔所在的基民盟及与其在联邦层面联合执政的社民党在萨克森州支持率之和,离50%的执政门槛相距甚远。而在勃兰登堡州和图灵根州联合其他党执政的社民党,也缺乏维系现有联合政府所需的支持率。


这三州属于德国的五个“新联邦州”之列,即两德统一前的民主德国领土。萨克森州和勃兰登堡州的州议会选举将于9月1日举行,图林根州则于10月27日举行。


根据德国权威民调机构迪麦颇公司(Infratest Dimap)22日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基民盟在萨克森州选民中支持率为30%,社民党则仅为7%,距离执政所需的50%门槛尚有13个百分点的落差。近年来随着难民危机崛起的极右翼民粹政党德国选择党在该州支持率则达到24%,为各党中第二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