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

特朗普吁撤华美高官纷安抚美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左一)。(路透社)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左一)。(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指出,特朗普可以援引1977年通过的联邦法令国际紧急经济权利法,要美企照办,但他并没有这么做。他补充说:“我想他所说的是,他(特朗普)要企业开始探讨这个问题。”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发话要求美国企业撤出中国,美国官员昨天纷纷淡化这项命令,试图安抚企业的紧张情绪。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和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指出,特朗普确实有权这么做,但目前没有计划要强迫美企遵从。


姆努钦接受福克斯周日新闻访问时指出,特朗普可以援引1977年通过的联邦法令国际紧急经济权利法(IEEPA),要美企照办。该法令赋予总统在美国外交政策、国家安全及经济面对来自海外的“异于寻常的威胁时”,有权整顿国际商业活动,以应对国家紧急状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