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油炸食品会加剧炎症性肠病结肠癌病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最新动物实验显示,油炸食品会加剧炎症性肠病和结肠癌等肠病病情。(互联网)
美国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最新动物实验显示,油炸食品会加剧炎症性肠病和结肠癌等肠病病情。(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脆的油炸食品在全球各地广受欢迎,不过,美国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最新动物实验显示,油炸食品会加剧炎症性肠病和结肠癌等肠病病情。他们呼吁肠病患者或肠病高危人群应少吃油炸食品。


美国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癌症预防研究》发表了相关论文,他们在一组小鼠的食物中加入了煎炸油和新鲜植物油的混合油,而对照组小鼠的食物中只加入新鲜植物油。结果发现,食用了混合油的小鼠结肠炎症有加重迹象,肠肿瘤比对照组大了一倍,肠漏恶化,导致细菌等进入血液循环。


研究人员认为,油被加热后,其中的多不饱和脂肪酸氧化对体内的炎症反应起到了重要作用。在食用油的煎炸过程中,油脂在高温下连续重复使用,发生了氧化、聚合、裂解和水解等反应,生成的羰基、羧基、酮基、醛基等化合物比正常植物油分子的极性大,所以被称为极性化合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