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含铅量严重超标 美纽瓦克市加速拆换水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纽瓦克市自来水含铅量严重超标,当地居民周一举行示威,要求当局尽快解决问题。(美联社)
纽瓦克市自来水含铅量严重超标,当地居民周一举行示威,要求当局尽快解决问题。(美联社)

字体大小:

美国新泽西州纽瓦克市自来水含铅量严重超标,罪魁祸首是居民家中的铅水管老旧腐蚀,析出的铅渗入水中。这场两年前显露端倪的饮用水危机日趋严重,该市如今获得1亿2000万美元(约1.7亿新元)的贷款,可加速为居民免费拆换铅水管。


自今年3月以来,纽瓦克市更换了800根铅水管,由于这些水管不属于市政府所有,屋主须支付10%的更换费用,其余90%由市政府承担。须要拆换的铅水管多达1万8000根,按照当前的进度,怕要等上10年才能更换完毕。


庆幸的是,该市市长巴拉卡周一宣布取得1.2亿美元贷款,可在24至30个月内完成水管拆换工作,而且居民不必出分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