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稿:克什米尔政治又打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8月4日,印度政府以安全形势令人担忧为由,宣布军事管制克什米尔并实施戒严,切断互联网和通讯服务,游客被令离境。隔天,印度总理莫迪宣布废除赋予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特殊地位的宪法第370条,撤销克什米尔原本享有高度自治权的特殊地位。同日,巴基斯坦外交部表明将「利用所有可能的选项」,反对印度实施这一「非法行为」;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更在推特上炮轰印度举措‘如同纳粹’,警告国际社会若坐视不理,与‘取悦希特勒无异’。莫迪回应坚称印控克什米尔自治权问题属于印度内政,否认在克什米尔侵犯人权。克什米尔局势再次引爆印巴争议,国际社会一致批评印度‘废宪’举措,但除了呼吁双方保持克制,似乎未见任何一方采取实际行动,或进行相关斡旋。


8月7日,患有末期癌症的七旬老汉巴特自知时日不多,吩咐儿子赶紧去把住别处的儿女叫来。由于戒严,通讯又中断,他的儿子必须开车去接弟妹。原本不到10分钟的路程为避开军警和路障,延误超过一小时。当这群儿女回到家时,已经见不到父亲最后一面。


这家人的情况就是克什米尔的现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