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多个大城市地下建设 因气候变化积水风险增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专家指出,气温升高使海平面上升,令东京和大阪海岸地带面临海水入侵风险,而这些大城市的地下设施发达,面对地铁和地下街道遭积水入侵的新挑战。


近年,日本常见大风雨,积水成灾的风险增加了。日本书店常见一些防灾书籍,它们引用专家的调查和分析,指出多雨气候带来的威胁。一些专家指出,东京、大阪和名古屋等地下设施发达,这些大城市面对地铁和地下街道遭积水入侵的新挑战。


2008年,日本环境部就对地球温暖化给日本带来的冲击提出警告,指本世纪的平均气温将比20世纪高出2.6摄氏度。高气温将打击农作物,各类传染病将会增加。还有,气温升高使海平面上升,令东京和大阪海岸地带面临海水入侵风险;当局估计须耗费10万亿日元(1300多亿新元),来维修这些城市的地下建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