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议会若阻挠脱欧约翰逊将提前大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约翰逊暗示,若议会阻挠他的脱欧计划,他将提前大选。(美联社)
约翰逊暗示,若议会阻挠他的脱欧计划,他将提前大选。(美联社)

字体大小:

英国议会昨天结束夏季休会期复会,反对党工党与执政保守党部分议员联手提出紧急动议,试图夺取议程控制权。若动议获得通过,他们今天将会就阻止无协议脱欧的议案进行辩论。


(伦敦综合电)反对无协议脱欧的英国跨党派议员昨天试图夺取议会议程控制权,以通过法律迫使政府把下月31日的脱欧期限推迟至明年1月31日。若这项议案获得议会支持,首相约翰逊今天将提出在下月14日提前举行大选的动议。


约翰逊周一晚在唐宁街发表声明重申,无论有无协议,英国都将在10月31日如期脱离欧盟。他说:“我希望让所有人知道——无论如何我都不会要求布鲁塞尔推迟(英国脱欧期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