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着陆器失联 登月计划受重挫

字体大小:

(班加罗尔综合电)印度“月船2号”探测器携带的着陆器昨天凌晨在月球南极软着陆时,与地面控制中心失去联系。它是在距离月球表面2.1公里时突然失联,印度雄心勃勃的登月计划因此遭到重挫。

特地前往班加罗尔准备迎接历史性一刻的总理莫迪安慰在场的科学家说:“生活中有起起伏伏”,并称他们达到的成就已经很不简单。

按照原定计划,着陆器原定印度时间7日凌晨1时55分(新加坡时间昨天凌晨4时25分)在月球南极目标区域着陆。

莫迪说,尽管印度已“非常接近”目标,但日后需要“完成更大的面积”。“我可以自豪地说,这次的努力和旅程是值得的。”莫迪在发表言论时也暗示,着陆器的前行速度或比预料中快,以致在月球硬着陆。

基于月球引力、地形和尘埃等复杂因素,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主席席万将登陆任务的最后时刻描述为“恐怖的15分钟”。他表示,目前印度空间研究组织正在分析数据,试图确定着陆器处于何种状态。

“月船2号”项目总耗资约1.4亿美元,探测器携带包括轨道器、着陆器和月球车及10多个各类研究装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