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指中俄 企图扰乱国际秩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防长埃斯珀指责中国和俄罗斯企图扰乱国际秩序,并称中国借助经济实力侵蚀他国主权,以及俄罗斯并吞邻国领土的做法,对全球安全构成了威胁,他因此促请欧洲盟国致力于合作维护世界安全。


到伦敦访问的埃斯珀周五在英国防务智库皇家联合服务研究院发表演讲时指出,中国正借助其政治和经济影响力,侵犯其他国家的主权。俄罗斯侵略格鲁吉亚、吞并克里米亚、违反中导条约,以及持续建立其战略性武器库等,均显示俄罗斯不愿成为国际上负责任的一员。


埃斯珀说:“在独裁国家为自身利益牺牲他人,试图重塑国际安全环境之际,(美国)不会坐视不理……袖手旁观只会导致持续侵略行为,削弱我们阻止未来发生冲突的能力。美国的国家防卫策略因此明确指出,大国竞争已再次成为美国国家安全的首要关注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