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一恐袭18周年纪念日 特朗普承诺将更严厉打击塔利班

特朗普周三在五角大楼一场纪念九一一恐袭遇害者的活动上,宣布对阿富汗塔利班的军事打击空前升级。(美联社)
特朗普周三在五角大楼一场纪念九一一恐袭遇害者的活动上,宣布对阿富汗塔利班的军事打击空前升级。(美联社)

字体大小:

特朗普在五角大楼一场纪念活动上宣布,对塔利班的军事打击空前升级。他表示,袭击令是他上周末取消与塔利班和谈后下达的,以报复上周一名美军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遭塔利班炸弹袭击身亡。

(纽约/开罗综合电)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九一一恐怖袭击18周年纪念日承诺,将采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严厉”的行动打击塔利班。

在特朗普发表这番好战言论之际,九一一袭击幕后黑手卡伊达组织发布视频,呼吁回教徒对欧美、以色列和俄罗斯目标展开攻击。

特朗普周三在五角大楼一场纪念九一一恐袭遇害者的活动上发表讲话,宣布对塔利班的军事打击空前升级。他说:“在过去的四天里,美军对敌人的打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猛烈,而这还将继续下去。”

目前尚不清楚美军对塔利班发动的袭击性质,但特朗普说,袭击令是他上周末取消与塔利班和谈后下达的,以报复上周一名美军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遭塔利班炸弹袭击身亡。

特朗普也警告恐怖分子,不要试图在美国本土再次发动恐袭。他说:“如果他们因为任何原因又回到我们国家,无论他们在哪里,我们将紧密追踪,并动用美国从未使用过的武力进行打击。我指的不是核武器。他们的遭遇将是他们前所未见的。”

特朗普7日傍晚发推文宣布,取消原定8日在马里兰州总统度假地戴维营与塔利班领导人及阿富汗总统加尼分别举行的秘密会面,同时叫停美方与塔利班的和谈。

9月8日距离美国九一一恐怖袭击18周年只有三天。特朗普先前决定在这时邀请塔利班领导人赴美在国会引发争议。不少议员不予认可,包括一些共和党籍资深议员。

九一一恐袭的幕后黑手是回教恐怖组织卡伊达,而塔利班当年曾为卡伊达头目奥萨马提供庇护,并在九一一恐袭发生后拒绝向美国交出奥萨马。

2001年9月11日,美国遭到连串恐怖袭击,导致近3000人丧生,其中位于纽约的世贸中心南北双子楼被恐怖分子劫持的客机撞毁,伤亡惨重。

18周年纪念日当天,九一一恐袭受害者亲友、生还者、警员、消防员及市政府领袖聚集在九一一遗址纪念广场,缅怀遇难者。他们在上午8时46分和9时零3分,即南北双子楼分别被客机撞击的那一刻集体默哀追思。

卡伊达首脑吁回教徒袭击欧美以俄

就在九一一纪念日,卡伊达首脑扎瓦赫里(Ayman al-Zawahri)通过视频,公开呼吁回教徒向欧美、以色列及俄罗斯目标展开袭击。

监视极端组织网上活动的国际恐怖组织搜索情报集团(SITE)通报,在卡伊达发布的上述视频中,现年68岁的扎瓦赫里也谴责圣战“逃兵”,这些前圣战者被捕后改变想法,认为九一一恐袭伤及平民是不可接受的。

扎瓦赫里在这段长约33分钟的视频中说:“如果你要圣战纯粹聚焦军事目标,美国军方在世界各地,从东方到西方,都有军事存在。你们的国家散布着美军基地,里面聚集了异教徒及他们传播的堕落腐败。”

原籍埃及的扎瓦赫里是在2011年奥萨马被美军击毙后,接过卡伊达领导棒子。相信他目前藏身在阿富汗与巴基斯坦的边境地带。联合国今年7月曾发布报告说,有报道称扎瓦赫里“健康状况不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