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爆与中共关连组织有联系 澳洲华裔女议员获总理力挺

廖婵娥在今年5月的大选中获胜,成为澳洲首名华裔女众议员。(法新社)
廖婵娥在今年5月的大选中获胜,成为澳洲首名华裔女众议员。(法新社)

字体大小:

(悉尼综合电)在香港出生的澳大利亚华裔议员廖婵娥,被澳洲媒体爆出与中国共产党相关组织有联系,但澳洲总理莫里森昨天却力挺这名自由党女议员。

澳洲广播公司(ABC)揭露,廖婵娥(Gladys Liu)是与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有关系的多个组织会员有联系。统战部负责在国内外促进党的利益,包括招募海外华人。

廖婵娥周二接受采访时,一开始声称不记得自己是其中一个组织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的会员,但后来承认曾在该组织担任职务。

莫里森周三说,廖婵娥接受天空新闻有关中国问题的采访,是新议员一次“笨拙的采访”。

他接着指廖婵娥的批评者种族歧视,称他们有关廖婵娥与一个外国政府有联系的疑问,存在“肮脏的弦外之音”。

莫里森说:“这是一个荒谬的联想,我认为这是对在这个国家每一个澳洲华人的侮辱。”

反对党愤怒驳斥莫里森

反对党工党愤怒驳斥了莫里森的指责。在马来西亚出生的工党华裔参议员黄英贤说:“唯一将这些关于廖婵娥的特定和严重关切,与整个澳洲华裔人口联系起来的人是莫里森,他应该停止这么做。”

在今年5月的大选中,执政的自由党派廖婵娥出战一个竞争激烈、以华人占多数的选区。

廖婵娥在击败同为华裔的对手后,成为澳洲首名华裔女众议员。

《先驱太阳报》报道,自由党在派出廖婵娥参选之前,已经接获澳洲安全情报机构(ASIO)的通报,指廖婵娥涉及与中共相关组织的活动。

廖婵娥也承认自己曾担任澳洲中华总商联合会和澳洲江门总商会的名誉主席,但已终止关系。

澳洲最近采取一系列措施限制外国对政治的干涉。在那之前,调查发现,澳洲两大政党都曾从一名现已被禁止入境澳洲、与北京政府有联系的亿万富翁,获得捐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