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料数天内公布对欧商品征报复性关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世界贸易组织上周批准美国对欧洲出口进行报复性关税,以回应欧盟对空中客车的非法补贴,这意味特朗普政府最快将在几天内公布对欧洲出口商品征收关税。除了欧洲飞机与配件之外,预计也将包括数十亿美元计的奢侈品如烈酒、香槟、名牌手提袋等。有烈酒生产商就表明,新关税毫无疑问会增加成本,而这将转嫁给美国消费者。


在世贸组织框架下,美国和欧盟之间关于各自违规补贴飞机制造商的诉讼持续了10多年。美欧2004年先后向世贸组织提起诉讼,指认对方向飞机制造商提供大量补贴,违反国际贸易规则。世贸组织上周五裁决欧盟对空客存在非法补贴,从而终结这场长达15年的争端。而美国政府在世贸组织做出最终裁定后,可能很快启动关税报复行动。一些人担心,飞机制造商补贴纠纷将触发欧美新一轮贸易争端。


彭博社援引欧盟消息人士的话说,世贸组织的仲裁结果给美国“开绿灯”,从而令欧盟价值50亿至70亿美元(约69亿至96亿新元)的商品面临美国关税冲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