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立法减少食物浪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不久前立法减少浪费食物。当地日媒指出,由于当局与食品商达成协议,将食品安全法则放宽,许多便利店开始出售“赏味期限”已过食品。


日本农业生产部门统计,日本年均可吃食品丢弃量达643万吨,这等同全世界支援贫困粮食的两倍,与日本年产大米总量(750万吨)接近。为摆脱浪费食物的恶习,日本朝野议员不久前立法,推出抑制食品商家和消费者浪费食物的“3R”原则——Reduce(削减)、Reuse(重用)以及Recycle(循环利用)。


日本便利店向来被环保组织批判为浪费食物的最大祸首,这些店里的便当、饭团和三明治上标的“赏味期限”就是食品的“死期”——时间一到,全部扔掉。不过,在当局推出抑制食品浪费方针后,日本好多便利店开始做出改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