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老牌旅行社倒闭 约60万游客滞留海外

有178年历史的托马斯库克最后时刻挽救行动谈判失败后宣告倒闭,数以万计的英国旅客滞留海外。图为西班牙马略卡岛帕尔马机场,一名英国官员尝试向在场的英国旅客解释情况。(法新社)
有178年历史的托马斯库克最后时刻挽救行动谈判失败后宣告倒闭,数以万计的英国旅客滞留海外。图为西班牙马略卡岛帕尔马机场,一名英国官员尝试向在场的英国旅客解释情况。(法新社)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英国老牌旅行社托马斯库克(Thomas Cook)周一(9月23日)倒闭,导致数十万游客滞留在全球各地。这迫使当局展开英国在和平时期最大规模的一次公民撤回行动。

该公司周一凌晨向伦敦的英国高等法院申请清盘。

英国首相约翰逊誓言要把所有滞留的英国游客带回国。约翰逊透露,政府已经拒绝托马斯库克提出的约1.5亿英镑(约2.56亿新元)的救助要求,因为如果政府这么做就得承担“道德风险”。

约翰逊启程前往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在飞机上对记者们说:“现在是艰难的时刻,我们对受困游客的处境感同身受,我们会想办法把他们带回来。”

托马斯库克早在1841年开始营运,是英国历史最悠久的其中一家老牌公司。它在16个国家经营酒店、度假村和航空公司,每年为多达1900万名游客提供服务。

在托马斯库克宣布倒闭后,多达60万受影响游客滞留海外。

英租用数十架专机免费送游客回国

英国民航局发表声明说,托马斯库克已正式停止营业,监管机构将与政府合作,下来两周把超过15万名英国游客接回国。当局指出,鉴于受影响人数庞大,不可避免会出现一些混乱情况。

英国交通部长沙普斯(Grant Shapps)宣布,英国政府和民航局已租用数十架专机,将托马斯库克的游客送回国。

托马斯库克的总裁范克豪泽(Peter Fankhauser)表示,这是一件令人极度遗憾的事。

据知,托马斯库克在全球聘请2万2000名员工,其中在英国就有9000名。

除了背负庞大的债务,托马斯库克的旅游业务面对非常激烈竞争。去年欧洲大陆的一场热浪,导致许多顾客在最后一刻取消预定,严重打击公司的业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