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乌门”风波延烧 美众院正式启动对特朗普弹劾调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二与民主党议员举行闭门会议后宣布,对特朗普展开弹劾调查。(彭博社)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二与民主党议员举行闭门会议后宣布,对特朗普展开弹劾调查。(彭博社)

字体大小:

政治分析师指出,众议院235名民主党人中至少有170人支持弹劾特朗普。议长佩洛西此前一直对此有所保留,认为民主党应把焦点放在明年大选,但在“通乌门”爆出后改变了主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总统特朗普被指施压乌克兰调查政敌的风波持续延烧,促使美国众议院正式启动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特朗普痛斥,这是针对他的“猎巫行动”。目前看来,成功弹劾特朗普的可能性很低,但弹劾调查过程势必加剧共和与民主两党之间的斗争。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二(9月24日)民主党议员举行闭门会议后宣布,对特朗普展开弹劾调查。她说,特朗普寻求外国政府帮助他在2020年争取连任是可耻的。“他背叛了其就职誓言、我们的国家安全和选举诚信。总统必须承担责任,没人能凌驾在法律之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