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为信息加密计划辩护 指面簿仍有工具揪出网上罪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的司法部长近日联名向面簿发出公开信,要求面簿暂停在其信息服务中添加端到端信息加密功能的计划,理由是这会妨碍打击恐怖主义,也不利于防止不法之徒通过信息向孩童下手。面簿总裁扎克伯格回应时,为其信息加密计划辩护,并称有信心消除这些担忧。


扎克伯格周四在面簿内部的每周直播问答会上说,他在宣布信息加密计划时,就已意识到这或许不利于打击网上罪犯,可能加剧孩童被剥削的危险性。“当我们考虑是否要在不同应用软件之间实行端对端信息加密时,这是其中一个令我反复掂量的问题之一。”


扎克伯格认同信息加密后,要对付专向孩童下手的网上罪犯,如同绑手绑脚,但他有“信心”即使是在加密系统内,面簿仍可利用对付选举干预行为的工具来揪出网上罪犯。他也表示面簿或将进一步限制成年人在面簿平台与未成年人沟通的方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