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内长:若不团结应对 欧洲可能重现难民潮

从土耳其偷渡到希腊爱琴海岛屿的难民和移民近来有所增加,令这些岛屿上的难民营人满为患、不胜负荷。莱斯沃斯岛(Lesbos)上的部分难民昨天被当局送到希腊本岛安置。(路透社)
从土耳其偷渡到希腊爱琴海岛屿的难民和移民近来有所增加,令这些岛屿上的难民营人满为患、不胜负荷。莱斯沃斯岛(Lesbos)上的部分难民昨天被当局送到希腊本岛安置。(路透社)

字体大小:

德国内政部长泽霍费尔表示,他日前访问了土耳其和希腊,寻求与这两国围绕难民议题展开更加顺畅的合作。他指出,这些国家处于“孤军奋战”的状态太久了。

(柏林综合电)从希腊爱琴海岛屿进入欧洲的难民近来有增加的趋势,德国内政部长泽霍费尔说,欧盟成员国在应对难民问题上必须更团结,否则欧洲将面临类似2015年、甚至规模更大的难民潮。

泽霍费尔在6日刊登的德国《星期日图片报》采访中,做出上述表示。他日前访问了土耳其和希腊,寻求与这两国围绕难民议题展开更加顺畅的合作。

泽霍费尔在采访中说:“我们必须更多地帮助欧盟伙伴国对欧盟外部边境进行管控。”他指出,这些国家已经处于“孤军奋战”状态太长时间了。

“如果我们不这么做的话,我们将会经历一场如同2015年的难民潮,或许甚至会比四年前那场规模还要大的难民潮。”

泽霍费尔说,他将与德国籍的新任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共同合作,“尽一切努力,确保(难民潮)不会重现”。泽霍费尔同时表示,在这一问题上,他获得总理默克尔的“完全支持”。

呼吁欧盟成员国对土耳其提供更多帮助

泽霍费尔同一天也通过《星期日世界报》,呼吁欧盟成员国对土耳其提供更多帮助。他说:“土耳其接收了为数众多的难民,这也符合我们的利益。此外,我们不能依靠过去的手段应对未来的问题,这一点是明确无误的。因此我希望继续加强同土耳其的合作。”

欧盟与土耳其于2016年3月达成难民协议,其内容包括与土方实施“难民置换”等,欧盟许诺为土耳其提供总计60亿欧元(约91亿新元)的援助,以及对土耳其公民进入申根区实施免签等。

不过,土公民获申根免签待遇一事因土耳其当年7月发生的未遂政变而被无限期搁置。泽霍费尔此次访问土耳其,便是寻求与土方更好地进行合作以应对难民和安全问题。

巴尔干国家关闭边境 数万难民长期滞留希腊

爱琴海是非法移民经由土耳其偷渡到欧洲大陆的重要通道。欧盟与土耳其2016年3月达成应对难民潮的协议后,抵达希腊的难民数量显著减少,但后来随着巴尔干国家关闭边境,数以万计难民长期滞留希腊。

今年夏季,抵达希腊的难民数量再度增加,8月新增难民数量创下过去三年来单月最高纪录。

《星期日世界报》也援引欧盟委员会内部文件说,截至9月底,今年从土耳其进入欧盟的难民人数为4万6546人。

这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3%。据希腊政府预测,截至年底,还会再来2.5万名难民。

2015年涌入欧洲的难民超过100万人,给欧洲政治、经济和安全带来巨大冲击,甚至严重威胁欧盟的团结和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