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内政部长指中国 干预政党影响大学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澳大利亚内政部长周五指中国试图干预澳洲政党、对大学生施加不良影响,这类行为与澳洲价值观不符。近年来中澳关系恶化,澳洲指责中国干预内政,并担心中国在太平洋地区的影响力逐渐增强。


中国是澳洲最大贸易伙伴,去年的双边贸易额超过1800亿澳元(约1679亿新元),澳洲议员近来一直避免公开批评中国,希望改善澳中两国的关系。但澳洲内政部长达顿昨天表示,尽管两国的贸易关系很重要,但澳洲不会针对中国的不当行径保持沉默。达顿表示:“我们不允许本地大学生受到不当影响、知识产权被盗窃,也不会允许我们的政府机构或非政府机构被黑客入侵。”


中国驻堪培拉大使馆并未针对此事置评,而北京日前指责澳洲是在秉持着“冷战思维”。路透社早前引述五名知情者的话说,澳大利亚情报单位确定,澳洲国会和三大政党在今年5月大选前遭遇网络袭击是中国所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