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宣读政府施政声明 称10月31日脱欧是头等大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英国国会在休会近一周后,昨天在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主持下隆重复会,并由女王宣读了首相约翰逊的执政计划。根据该计划,英国在10月31日退出欧洲联盟被政府列为头等大事,其他还包括与欧盟达成新的脱欧协议和一系列国内政策。

这是93岁的女王登基以来第65次宣读政府施政声明。声明提到,对于英国政府而言,英国在10月31日脱离欧盟具有优先地位,英国政府希望“与欧盟建立新的伙伴关系,这种伙伴关系应是基于自由贸易和友好合作”。

声明中提到要订立一系列新法,包括还在跟欧盟磋商的脱欧协议的立法、脱欧后的渔业、农业和贸易政策,以及保护英国金融与法律服务业的法律。此外也提到将增加对医疗卫生行业的支出、推出更严格的移民法和增加对科研的投资。政府也承诺拨出更多公款来刺激经济成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