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人手短缺 日本餐饮业争聘留学生打零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日本餐饮业,留学生打工者的争夺战已越发激烈。这是因为日本接纳的留学生人数减少,而4月实施的新在留资格“特定技能”的认定也进展缓慢,导致招聘环境越来越严峻。日本各家企业采取基于口碑的介绍制度和日语研修等各种途径来确保留学生来源。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的数据显示,住宿和餐饮服务业的全部就业人数在2018年平均为416万人。其中,外国劳动者为18.5万人,占整体的近5%,六成为打零工的留学生。在东京都,外国人的比率达到18%左右。


做为应对长期人手短缺的对策,日本政府从4月开始新设了在护理和建筑等14个领域允许外国人从事单纯劳动的“特定技能”制度。其中,餐饮行业力争五年接纳5.3万人,但是资格的认定需要一些时间,实际的接纳几乎还没有进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