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踢爆常私下送礼违选举法 日本经济产业部长引咎辞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菅原一秀昨天道歉,“因我的问题造成国会审议停滞不符合我的本意。”(法新社)
菅原一秀昨天道歉,“因我的问题造成国会审议停滞不符合我的本意。”(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日本为确保议员清廉,设有“公职选举法”,其中有规定除了亲自参加的葬礼外,公职人员不得赠与选民帛金,由秘书或家人转交也不行。日本杂志日前报道,经济产业部长菅原一秀的秘书10月17日参加选民葬礼,为他转交了一笔帛金,触犯了有关选举法。昨天,菅原呈上辞职信。


菅原一秀(57岁)是内阁秘书长菅义伟看好的新一代人才,安倍重组内阁时,他获得推荐入阁。然而,上任一个多月,就被媒体爆出,他是“送礼大王”。


《周刊文春》此次爆料前就已经指出,菅原从政初期就有给支持者送礼的习惯,他的政治事务所里保有一张2007年就列好的200多人送礼清单,这些人分“A,B,C,D”级,要给他们的礼物贵重有别。据他的前秘书向该周刊爆料,他对送礼特别讲究,会指定什么人送什么礼,A级重要人物的礼品大多是高级哈密瓜和螃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