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集装箱藏尸案 已有五名嫌犯落网死者疑近半是越南人

字体大小:

英国当局周五开始对遗体进行解剖,以确定他们的死因。据外媒跟进报道,死者中可能有将近20人来自越南,一些越南家庭已通过社交媒体联络越南驻英国大使馆要求援助。另外,一名来自北爱尔兰的48岁男子周五在伦敦斯坦斯特德机场落网。爱尔兰警方周六也逮捕了一名20多岁男子,正对他进行盘问。

(伦敦/河内综合电)英国集装箱藏尸案有新发展,又有多两名嫌犯落网。综合各方消息,原先39名死者被指都来自中国的说法可能不准确,截至昨晚怀疑近20名死者是越南人。

来自北爱尔兰的48岁男子周五在伦敦斯坦斯特德(Stansted)机场落网,警方怀疑他同早前落网的一对38岁夫妇共谋走私人口并犯下谋杀罪。

英国在当地时间周三凌晨揭发藏尸案后,也是来自北爱尔兰的拖车司机罗宾逊(25岁)因涉嫌谋杀首先被捕。被捕夫妇则来自英格兰沃灵顿。另外,爱尔兰警方周六也逮捕了一名20多岁男子,正对他进行盘问。

越南总理下令警方调查人蛇集团偷渡活动

英国当局周五开始对遗体进行解剖,以确定他们的死因。英国警方最初表示,死者包括八名女性和31名男性,相信都来自中国。但据外媒跟进报道,死者中可能有将近20人来自越南,一些越南家庭已通过社交媒体联络越南驻英国大使馆要求援助。

越南总理阮春福昨天下令相关地方政府确认死者中是否有越南人。他也下令越南警方调查人蛇集团的偷渡活动。

越南政府官网上载阮春福的声明说:“任何违法行为,将会受到严厉对付。”他也说,地方政府最迟必须在11月5日提呈调查报告。

英国一个越南社区组织VietHome透露,他们自周三起陆续接到近20名越南人下落不明的消息,失踪者亲属还提供了照片。这些失踪者介于15岁至45岁。

之前已经传出在该集装箱从比利时运往英国期间,来自越南中部河静省(Ha Tinh)干禄县的一名26岁越南女子范氏茶美(Pham Thi Tra My)发短信给母亲,说她无法呼吸。

这名女子的哥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证实,妹妹周二发短信申诉无法呼吸后就下落不明。他已要求英警方协助调查。

20岁越南青年阮廷良(Nguyen Dinh Luong)的亲人也表示,他们担心他是39名死者之一。阮廷良的父亲阮廷家对法新社说,儿子两周前告诉他,他计划从法国进入英国,并透露须支付1万1000英镑(约1万9250新元)。阮廷良自2018年起,便在法国非法居留。

几天前,阮廷家接到一名越南男子电话,对方表示“有意想不到的事发生”,并要他节哀。

阮廷家说:“听到这里,我跌坐在地上……看来他就在出事的集装箱内,全部人都死了。”据知阮廷良是在10月21日下午离开巴黎,两天后藏尸案发生。

这两名疑似受害人都来自河静省,据说许多在海外的越南非法移民都是来自该省。当中不少人到英国,在那里的美甲店或大麻种植园工作,希望可以快速致富。很多人通过俄罗斯或中国偷渡到英国,携带伪造文件闯关,一般支付不菲费用,最多可达4万美元(约5万4800新元)。

另外,已有越南家庭透露,他们的亲人在告知将进入集装箱后便杳无音讯,人蛇团伙过后还向他们退款。

一名19岁越南少女的亲人透露,她周二早上打给家人,说自己要进入集装箱,之后会关掉电话以免被追查。不过,之后就一直音讯全无,当晚就有人蛇向他们发还偷渡费用,与她同行的26岁男子,其家人也获发还费用。

在伦敦的越南大使馆说,失踪越南人的家属已经向使馆请求协助,希望查清死者中是否有他们的亲人。越南外交部周六则发表声明说,已经指示大使馆协助英国警方辨认罹难者身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