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是李光耀孙女近20年 马国女子在美行骗判监51个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谢秀音(译音)冒用六人身份在美国行骗,本月初在当地法庭认罪并被判坐牢51个月。(华盛顿邮报)
谢秀音(译音)冒用六人身份在美国行骗,本月初在当地法庭认罪并被判坐牢51个月。(华盛顿邮报)

字体大小:

一名马来西亚女子在美国谎称是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孙女并招摇撞骗近20年。她遭美国当局逮捕及提控诈欺和盗用他人身份等罪名,并被判入狱51个月。


据美国媒体报道,59岁的谢秀音(译音,Cheah Siew Im)2017年被美国当局逮捕后,今年10月4日在法庭认罪。她自称是李光耀的孙女以及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亲友,让职业运动员和企业高管信以为真。


法庭文件显示,谢秀音2001年以另一名马国女子李秀虹(译音,Sau Hoong Lee)的身份入境美国。当局发现李秀虹真有其人,是吉隆坡一名66岁家庭主妇,但她并不认识谢秀音。当局指谢秀音十几年来不断更换身份并行骗,至今已冒用其室友与美甲师等六人的身份犯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