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两年完成军事试验 美军无人太空飞机返回地球

X-37B太空飞机有如小巴士,星期天凌晨返回地表,在佛州肯尼迪航天中心降落。(路透社)
X-37B太空飞机有如小巴士,星期天凌晨返回地表,在佛州肯尼迪航天中心降落。(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五角大楼神秘的无人太空飞机X-37B完成至今最长的一次地球轨道飞行,星期天(10月28日)成功返回地球。美空军发布消息称,X-37B在太空飞行两年里进行军事试验,发射多颗秘密小型卫星。

美国空军说,X-37B这次在2017年升空,在地球轨道上飞行了780天,星期天凌晨3时51分降落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

第五次飞行发射多颗小型卫星

此次飞行打破了上次在2015年5月发射升空、2017年5月回返,飞行天数718天的记录。这也是空军的轨道试验飞行器计划(Orbital Test Vehicle)的第五次飞行。

美国空军快速能力办公室主任瓦尔登透露,X-37B执行任务期间,成功完成了美空军实验室的试验,并发射了多颗小型卫星。

美国新任空军部长巴雷特发表声明说,X-37B继续展示了可重复使用的太空飞机的重要性,“它每一次的成功任务,就推进了我们国家的太空能力。”

X-37B外形与航天飞机类似,长约9公尺、翼展长约5公尺,最高速度达音速25倍以上,一般军用雷达技术无法捕捉其行踪。

空军说,包括这次的任务天数,X-37B的总飞行天数已经达到2865天。它最初在2010年首飞的飞行天数为224天,之后每一次任务的飞行时间都显著增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