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百公里外林火影响 悉尼连续三天成“雾都”

悉尼歌剧院和悉尼港湾大桥昨天依然笼罩在迷蒙的烟霾中。(法新社)
悉尼歌剧院和悉尼港湾大桥昨天依然笼罩在迷蒙的烟霾中。(法新社)

字体大小:

(悉尼综合电)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悉尼因为北部数百公里外的地区发生林火,而连续三天出现严重烟霾。该州卫生部昨天(11月1日)再次发出警报,促请患有哮喘或其他肺部疾病的民众避免户外活动。

澳大利亚保险集团同日公布的报告则显示,随着全球气候暖化,澳洲今后将面对更严重的气旋、野火和洪涝等灾害。

该报告指出,全球气温若上升3摄氏度,将导致更强的热带气旋往北移,所有州属将出现持续时间更长的林火季节,全国各地的降雨量也会增加,更频繁地引发洪灾。

这份同美国国家大气研究中心合作展开的研究报告说,海平面上升也会提高发生水患的风险,对沿岸地区、建筑和基础设施造成冲击。

澳洲保险集团首席执行官哈默指出:“这份报告显示,气候变化的速度比一些预测还来得快。各国政府、工业和企业展开协调性的全国策略,构建更具韧性的社区,减缓灾难的冲击因此是重要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