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文莱等对福岛农产品解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大海啸导致的福岛核事故后,世界各国对福岛以及周围多个县城如茨城、千叶、栃木、群马等的农产品发出禁令。《读卖新闻》昨日(11月6日)报道,九年过去了,一些国家包括新加坡已决定放宽限制。


读卖引述日本外交部消息说,新加坡已向日本当局表明,将取消对福岛以及周围地区设下的农产品进口禁令。除了新加坡,今年共有13个国家和区域做出同样表明。亚细安的文莱也决解除进口禁令,澳门也带附带条件的打开门户。对此,新加坡食品局回应说,在考虑到日本已经采取的保障措施,以及有关食品出口前都须接受检测,新加坡将解除对福岛食品其余的进口禁令。新加坡食品局将同日本农林水产部磋商此事细节。


日本内阁秘书长菅义伟前天在记者会上对日本灾区农产品能获得信任表示高兴,“对于这些国家和区域的决定,我们不但欢迎,更要高度评价。以后,还要让更多的国家了解,可取消对东日本农产品的进口禁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