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法院裁决30年宗教争端 争议圣地判归印度教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昨天在印度首都老城区的最大回教堂周围,警察以大队形式进行巡逻,防备最高法院裁决后会引发冲突。(路透社)
昨天在印度首都老城区的最大回教堂周围,警察以大队形式进行巡逻,防备最高法院裁决后会引发冲突。(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印度首都新德里的最高法院昨天对一起持续了30年的宗教争端做出了裁决,将北部阿约提亚镇(Ayodhya)一块具争议性的圣地判归印度教徒,而另拨一块土地建造原本在那块地上的回教堂。


引起争议的那片土地早在16世纪建了巴布里回教堂,1992年,这座有460年历史的回教堂被印度教徒摧毁,他们认为该地方是印度教主神的诞生地,因此应在那里兴建印度教神庙。这场冲突当年引发席卷全国的暴动,共造成约2000人丧命,其中大多数是回教徒。印度教徒和回教徒从此为了争夺圣地拥有权,展开了长期的法律抗争。


9日,新德里最高法院的五名法官达成一致判决,下令把该案中1.1公顷或相当于一个足球场的土地,交给印度教团体建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