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议院总统弹劾调查听证会:美驻乌前大使指被抹黑 特朗普速发推文指责

美国驻乌克兰前大使约万诺维奇(右)周五到众议院为总统弹劾调查供证。(法新社)
美国驻乌克兰前大使约万诺维奇(右)周五到众议院为总统弹劾调查供证。(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驻乌克兰前大使约万诺维奇周五在众议院总统弹劾调查听证会上作证时,总统特朗普发推文指责她。民主党人指特朗普此举是在恐吓证人。

约万诺维奇周五告诉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她在今年5月任期未满便被调回国,是特朗普的私人律师朱利安尼对她展开了精心策划的抹黑行动,她是一场“假信息阴谋”的目标。

她说,国务院的高级官员,甚至是国务卿蓬佩奥都没能保护她免受特朗普及其盟友朱利安尼等人的攻击。她认为她被撤职令美国的乌克兰政策变得混乱,影响美国的国际声誉。

特朗普批约万诺维奇“到过的地方都变糟”

听证会进行不到一小时,特朗普便通过推特隔空批评约万诺维奇,指她“到过的地方都变糟”,并强调总统有“绝对权力”任命驻外国大使。

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即席念出特朗普的推文,要约万诺维奇作出回应。约万诺维奇称不清楚特朗普的用意,但感觉受恐吓。她告诉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我不知道总统想干什么,但我想感觉像是一个威胁。”

希夫形容,这是特朗普实时恐吓证人,可以构成干扰证人罪。“我们在座的人非常、非常严正地看待恐吓证人的行为。”

特朗普则反驳他有言论自由,可像任何人那样发言。

白宫随后发表声明,否认总统恐吓证人的指控。“这条推文不是恐吓证人,只是总统的观点,他有权这么做。”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9月24日宣布启动众议院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起因是一名情报界匿名者检举特朗普今年7月在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话时,要求对方调查美国前副总统、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及其儿子亨特。特朗普还被指冻结一笔对乌克兰军事援助从而向乌克兰施压,并试图掩盖其行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