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闯特朗普海湖庄园中国女子 被判坐牢八个月再遣返回国

特朗普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法新社)
特朗普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法新社)

字体大小:

(劳德代尔堡综合电)今年年初携带多部电子产品非法闯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海湖庄园的华裔女子张玉婧被判坐牢八个月。

佛罗里达州联邦法院陪审团今年9月裁定被告擅闯受管制建筑,以及向联邦探员作出虚假陈述两项罪名成立。11月25日,联邦法官奥尔特曼判张玉婧入狱八个月,服刑后遣返回国。

33岁的张玉婧今年3月30日被捕,至今已被拘留近八个月,预料一周后就可刑满出狱。法官强调,擅闯政府建筑物是相当严重的罪行,尤其此案涉及总统逗留的地方。当时,特朗普在附近打球。

在法官宣布量刑判决之前,联邦助理检察官加西亚要求法官考虑判处张玉婧18个月监禁,高于量刑指导原则建议的最高六个月监禁。加西亚指张所犯罪行严重,而且张还对另一联邦法官说了谎,没有告知她在美国一家银行的账户存有4万美元(5.46万新元),所住酒店房间还有近8000美元。

张玉婧坚持自我辩护,坚称自己是清白的。她说,自己到庄园后,遵照工作人员的指示行动。她认为自己没有说谎。

张玉婧今年3月30日进入在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声称要到俱乐部内找一个本身是会员的张姓亲戚。但她却接二连三地拍照,引起工作人员的怀疑。她被逮捕时又称自己是去参加“联合国友好协会”活动,但她离开中国之前就已知道那项活动被取消了。

根据起诉书,张玉婧进入海湖庄园时还携带多部电子设备,包括一个“含有恶意软体”的U盘。

至于张玉婧是中国间谍之说,一些专家认为,她行动笨拙,难以相信她是专业间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