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原定12月初访华巡演庆祝建交70周年 牡丹峰乐团取消行程中朝关系引猜测

牡丹峰乐团是在金正恩的指示下于2012年成立的,由21名女成员组成。(互联网)
牡丹峰乐团是在金正恩的指示下于2012年成立的,由21名女成员组成。(互联网)

字体大小:

牡丹峰乐团应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邀请,原本计划于12月3日在北京五棵松凯迪拉克中心举行公开演出,并从5日起相继在上海、武汉等地表演,庆祝中朝建交70周年,但表演最近突然取消。

为庆祝中朝建交70周年,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成立的“牡丹峰乐团”原本计划12月初访华演出,但突然取消访华演出的消息传开后,引发舆论的各种猜测。

韩联社引述北京消息人士说,应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邀请,牡丹峰乐团原本计划于12月3日在北京五棵松凯迪拉克中心举行公开演出,并从5日起相继在上海、武汉、重庆、成都、广州、深圳、珠海、娄底、长沙等地表演。

这是中朝建交70周年举办的庆祝活动,中国主办方还在宣传小册子中指出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或到现场观看演出,但表演最近突然被取消。

中方演出策划人:主要出于政治考量

中方演出策划人表示,据他所知,演出主要是出于政治考量被取消的。目前来看,12月初的演出很难进行。

一名消息人士说:“若12月初要在北京表演,工作人员或设备须要先到,但迄今完全没有动静,而且北京五棵松凯迪拉克中心下周没有安排演出计划。”

据了解,牡丹峰乐团是在金正恩的指示下于2012年成立的,由21名女成员组成,而团长就是早已名声赫赫的玄松月大校。该团的这些女演员不但精挑细选身材出众,而且个个貌美如花,还拥有朝鲜军人特殊的步态,可谓是朝鲜美女的代表。

2015年12月12日,牡丹峰乐团原本计划当天在北京进行演出,但因“核武器、导弹”等的演出内容与中方存在分歧,该乐团12日突然乘飞机返回了朝鲜。

该乐团突然返回朝鲜之后,朝鲜进行核试验,并发射导弹,中朝关系长期陷入僵局,两国之间不再进行艺术交流。然而,从去年金正恩访华开始,中朝对外展现双边关系十分稳固。

分析指出,随着朝美无核化谈判久无进展,两国关系处于胶着状态,中国有可能对牡丹峰乐团访华演出感到压力。

同时,香港事件、中美贸易争端等,中国得解决的问题很多,中方可能不希望刺激美国而决定取消演出。

外界曾猜测,为纪念中朝建交70周年,金正恩今年10月有可能会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不过,金正恩不仅没有访华,牡丹峰乐团的演出也被取消,韩国舆论认为,中朝关系似乎已出现微妙变化。

(记者是《联合早报》首尔通讯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