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助朝鲜“规避制裁” 美国加密货币专家被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格里菲斯2015年加入了总部位于新加坡的以太坊。(社交网站LinkedIn)
格里菲斯2015年加入了总部位于新加坡的以太坊。(社交网站LinkedIn)

字体大小:

曾是黑客的美国知名加密货币提倡者格里菲斯因为违反朝鲜制裁令而被控,控状指他向朝鲜提供有关使用虚拟货币以避开国际管制的建议。


36岁的维吉尔·格里菲斯(Virgil Griffith)住在新加坡,任职于区块链及加密货币开发商“以太坊”(Ethereum),他11月28日在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被捕。


美国司法部说,格里菲斯今年4月在朝鲜首都平壤出席一场有关区块链及加密货币的会议,他当时谈到如何利用这两种技术“规避制裁”。他违反了美国财政部禁止向朝鲜“出口任何货物、服务或技术”的命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