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卫队首次派女性出任神盾级战舰舰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大谷三穗昨日出任妙高号舰长,她表示明白任务艰巨,但她内心没有不安。(互联网)
大谷三穗昨日出任妙高号舰长,她表示明白任务艰巨,但她内心没有不安。(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日本自卫队12月2日首次把神盾级战舰交付给女舰长,现年48岁的大谷三穗昨天接任妙高号领导职务。


妙高号1996年正式服役,长年负责监视朝鲜动向。它满载排水量为9485吨,配备AN/SPY相位阵列雷达,具有强大的导弹侦蒐与拦截能力。此前,还未有女性出任这一级别战舰领导。


大谷毕业于京都龙谷大学文学部。大二那年,看到日本派兵参与波斯湾维和部队新闻,由此萌生了当兵的心愿。那时,鲜少女性当兵,父母强烈反对。大谷不顾家人反对,1992年报读日本国防大学,成了该学府培训的首批女军官之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