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全国大罢工抗议马克龙养老金改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受到大罢工影响,法国九成的TGV高铁服务中断。(路透社)
受到大罢工影响,法国九成的TGV高铁服务中断。(路透社)

字体大小:

法国多个行业,从铁路工人、教师、医护人员到清洁工、卡车司机都从昨天起参与罢工,导致全国公共交通瘫痪、学校停课,各类服务都受影响。这可能是法国自1995年来,最全面最彻底的罢工行动。


(巴黎综合电)法国多个行业的工人昨天起无限期大罢工,希望迫使总统马克龙放弃其养老金改革计划。由于从铁路工人、教师、医护人员到清洁工、卡车司机都参与了罢工,导致法国全国的公共交通瘫痪、学校停课,各类服务都受到影响。


大约九成的TGV高铁服务和区域火车服务取消,欧洲之星和大力士(Thalys)国际列车服务也受到严重干扰。在巴黎,16条地铁线中的11条关闭,其他地铁线也只在上午繁忙时间提供非常少的地铁班次。市民被迫改乘脚踏车或是与他人共乘汽车上班,有的干脆在家办公。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