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恶意软件从多个企业窃取1亿美元 美悬赏500万美元缉拿俄国“邪恶”组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这个名为“邪恶公司”的俄罗斯网络犯罪组织,涉嫌利用恶意软件窃取登录凭证,再入侵全球数百家银行和企业进行非法财务转账,将钱转到自己名下。该团伙头目雅库贝斯目前已被英美两国起诉和悬赏缉拿。


(华盛顿路透电)美国司法部和财政部采取行动对付一个名为Evil Corp(邪恶公司)的俄罗斯网络犯罪组织,该团伙头目被起诉和悬赏缉拿,其17名同伙的资产则被冻结。这伙网络黑客使用恶意软件,从全球企业窃取了至少1亿美元(约1.36亿新元)。


美国当局周四以500万美元悬赏捉拿“邪恶公司”32岁头目雅库贝斯(Maksim Yakubets)。美国助理司法部长本茨科夫斯基说:“雅库贝斯是名副其实的21世纪罪犯……他在联邦调查局(FBI)的全球网络通缉要犯名单中占有一席之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