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吸烟运动奏效 全球男烟客人数首次下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报告显示,全球男烟客人数首次下降。(互联网)
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报告显示,全球男烟客人数首次下降。(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报告显示,全球男烟客人数首次下降,这是反吸烟运动所取得的进展,预计未来几年还会持续下降。


报告说,过去几年女烟客人数逐步下降。世卫总干事谭德塞说,2020年全球男烟客人数较2018年预料减少约200万人,到2025年将进一步减少400万人。这个数据标志“反吸烟运动的转折点”。他说,征税和公共场所禁烟等措施为减少烟客人数做出贡献,其他措施包括禁止烟草广告和提供戒烟支持等。


不过,报告未包括电子烟的使用情况。世卫计划在明年2月发表关于电子烟风险的首份声明。据世卫数据,全球每年有超过800万人死于烟草相关疾病,其中大部分在中低收入国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