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人智库: 沙特人年均浪费427公斤食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据沙特阿拉伯环境水源和农业部估计,沙特人浪费的食物年均250公斤,比全球平均115公斤高出许多;浪费金额一年高达130亿美元(175亿新元)。不过,经济学人智库估计,沙特人浪费的食物年均高达427公斤,远比当局估计的还要高。


沙特阿拉伯盛产石油,过去数十年经济繁荣,当地饮食消费情况就体现了这种兴旺。沙特国王大学学者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沙特阿拉伯人能轻易获取食物和日常用品,这些食物和用品大多获得高额补贴,大家就不懂得珍惜。餐厅、庆典和社交活动上浪费的食物量非常庞大……为宾客提供超出需求的食物已成了一种习俗。”


一名沙特学者对法新社说,沙特人喜欢“大快朵颐”,这与当地政治文化有关,“在绝对君主专制体系下,沙特人真正的自由就是饮食自由。长期以来,沙特人唯一的娱乐活动就是上餐馆享美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