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冲突

伊朗恫言报复 美多个城市加强安保 美波斯湾盟友也担心被牵连

在伊朗高级将领被美军暗杀及伊朗恫言报复之后,美国各地包括纽约市纷纷加强警力以防范任何可能的袭击。周五在纽约时报广场,反恐警察在各处驻守巡逻,确保纽约市和民众的安全。(法新社)
在伊朗高级将领被美军暗杀及伊朗恫言报复之后,美国各地包括纽约市纷纷加强警力以防范任何可能的袭击。周五在纽约时报广场,反恐警察在各处驻守巡逻,确保纽约市和民众的安全。(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国土安全部代部长沃尔夫发出声明说,目前没有关于美国受威胁的“具体、可信”信息,但该部门随时准备面对和反击任何威胁。

(纽约/迪拜综合电)伊朗恫言将对美国炸死其高级军事将领展开报复后,美国从纽约到加州的各大城市纷纷加强保安措施。美国在波斯湾的盟友也担心会被推到伊朗报复行动的前线。

美国国土安全部代部长沃尔夫周五发出声明说,目前没有关于美国受威胁的“具体、可信”信息,但该部门“随时准备面对和反击任何威胁”。

新美国安全中心中东安全项目研究员托马斯指出,美国可能加强一些重点设施如军事基地、政府大楼和市中心的安全戒备。

纽约市长白思豪透露,当局将在可能遇袭的目标部署配备突击步枪的警员,并可能对行李和背包进行检查。他说:“我们知道伊朗及其代理人一直以来都对纽约市的一些国际知名地点深感兴趣。”

纽约州长科莫周五说,他已动员国民卫队到纽约市机场,并加强其他重要地点的保安和增加巡逻。

纽约与新泽西港口事务管理局表明,已在世界贸易中心以及机场、隧道、桥梁和公交系统大幅增加警察与安全人员的部署。

华盛顿特区市长鲍泽指出,当地没有面临迫在眉睫的威胁,但该市仍同联邦政府保持联系,以监测“国内外”局势发展。

该地区公交机构发言人斯特赛尔说,“地铁乘客可能会注意到警察增加了,车站也有较多的警犬巡逻”。

洛杉矶警察部门则表示,正在监控局势并与联邦执法部门保持联系。

曾担任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助手的乔治梅森大学国家安全研究所执行主任贾弗指出,伊朗比较可能发动的是网络袭击。

阿联酋吁各方通过
“智慧和克制”化解危机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专家科德斯曼也说:“伊朗传统上没有同这里的极端组织有联系……老实说,我认为在现阶段,美国本土面对的威胁是相当小的。”

在波斯湾,美国盟友都担心会受伊朗的报复行动波及。阿联酋是首个做出反应的波斯湾国家。该国外交事务国务部长加加什呼吁各方通过“智慧和克制”,而不是“对峙与升温”来化解危机。

英国查塔姆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Chatham House)的瓦基勒说,伊拉克是“最容易被攻击的目标”,但一些亲伊朗的组织也可能对波斯湾国家的美军基地或霍尔木兹海峡的船队发动袭击。此外,在叙利亚的美军、该地区的美国使馆或美国盟友包括以色列和沙特阿拉伯也是潜在目标。

伦敦国王学院的克里格说:“阿布扎比和(沙特)利雅得本周末都密切关注伊拉克的局势发展,担心伊朗可能针对部署在其境内的美军发动袭击。”

他指出,虽然波斯湾国家都同声谴责伊拉克民兵和支持者攻击巴格达的美国大使馆,但“没有人希望在现阶段被卷入这个急速升级的暴力冲突中”。

以色列周五召开紧急安全会议,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也缩短在希腊的访问,提前回国。由于担心伊朗可能通过黎巴嫩真主党向以色列北部地区发动袭击,以色列军方已保持高度戒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