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前患肿瘤失右眼下巴 巴西妇女借3D打印获新面孔

这是比森廷装上假体后,首次照镜子。因为她长时间看到的是一张有缺口的脸,所以装上假体后,她感到非常感动和开心。(法新社)
这是比森廷装上假体后,首次照镜子。因为她长时间看到的是一张有缺口的脸,所以装上假体后,她感到非常感动和开心。(法新社)

字体大小:

(圣保罗法新电)巴西一名53岁女子30年前患上脸部肿瘤,导致她失去右眼和部分下巴,但近日保利斯塔大学一组研究员利用智能3D打印技术创建人造眼睛和脸部皮肤,让她成功有了“新面孔”。

比森廷30年前虽然已经切除了脸部肿瘤两次,但是肿瘤细胞20年后却又再复发。除了逐渐失去脸部的右半部,她的婚姻和尊严也随之而消失。因为失去了部分的下巴,所以比森廷在进食和说话方面都有困难。

比森廷的整形过程始于2018年。保利斯塔大学研究团队利用智能手机和3D打印技术重造了比森廷的电子脸部印模,过后再打造成硅胶假体。这个方式除了降低了打造假体的成本,制作的时间也加快了不少。

当时,主要研究员萨拉萨尔的其中一名指导师迪布在她的右眼植入钛棒以固定假肢。在过后的一年里,她接受了多次的手术来建立和生长脸部的细胞组织。

过后,萨拉萨尔就用智能手机从不同的角度拍了15张比森廷的照片,并基于这些照片来打造成一个立体的电子模型。设计师就利用这个模型来创建比森廷脸部缺失的部分,然后再由技术人员利用硅胶打印成最终的假体,整个过程耗时12小时,是传统方法制造假体的一半。

萨拉萨尔说,过去,由于他们需要用手工雕刻,所以耗费的时间比较长,而且过程非常繁杂,因为他们必须在患者的脸上涂一些材料,才能取得患者脸部的印模。

如今,他们能够通过手机照相而制造出一个立体的模型,简化了整个过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