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前董事长戈恩 耗费上千万美元弃保潜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产前董事长戈恩弃保潜逃,这逃出日本之旅极为昂贵。除了他在日本缴纳的1400万美元(约1890万新元)保释金会泡汤外,他逃亡到黎巴嫩的费用估计也高达1500万美元。这意味着,戈恩的财富已缩减40%,现在估计剩下约7000万美元,低于一年前首次出庭时的约1.2亿美元。


一名要求匿名的私人保安专家指出,戈恩从大阪潜逃至伊斯坦布尔,私人专机服务就已耗掉35万美元;而戈恩跨境潜逃的计划估计需要一个多达25人的团队,用上半年时间筹备,这应该也要好几百万元。


戈恩因涉嫌瞒报巨额个人收入等经济问题,于2018年11月在日本被逮捕。他于2019年先后缴纳15亿日元保证金后获保释,但被法院告之不得离开日本。日本法院原定2020年4月开庭审理戈恩一案,但戈恩2019年年末离开日本抵达黎巴嫩。2020年1月2日,国际刑警组织对戈恩发出“红色通缉令”,黎巴嫩官方当天也确认已经收到针对戈恩的“红色通缉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