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同意哈里夫妇 卸王室职过独立生活

2018年7月10日,在白金汉宫露台上,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左起)、梅根和哈里一起现身,参加英国空军成立100周年的庆祝活动。时移世易,现在梅根和哈里要脱离王室,英女王支持他们“开始新生活”。(法新社)
2018年7月10日,在白金汉宫露台上,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左起)、梅根和哈里一起现身,参加英国空军成立100周年的庆祝活动。时移世易,现在梅根和哈里要脱离王室,英女王支持他们“开始新生活”。(法新社)

字体大小:

英王室前天破天荒开了一次家庭危机会议,英女王会后发表声明,称已经同哈里以及他的父兄进行了“非常具建设性的会谈”;并表示对哈利夫妇希望拥有更独立生活表示尊重和理解。

(桑德灵厄姆综合电)英国王室就哈里王子夫妇要卸职而召集危机会议后,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无奈宣布,同意哈里与妻子梅根卸下王室高级成员的任务。外界认为王室显然是要尽快息事宁人,制止内部分裂恶化。

哈里与梅根8日晚上突然发布声明,称将不再担任英国王室高级成员,要追求“经济独立”,不受王室经费支持。

哈里夫妇曾对外透露,他目前的生活费95%来自父亲查尔斯太子的康沃尔公国资产,因为王室身份使他们不能赚取个人收入。

哈里夫妇这个英国史无前例的宣布立刻掀起了风暴,各种有关王室“家丑”的揣测四起。

13日,英王室破天荒开了一次危机处理家庭会议。伊丽莎白二世在桑德灵汉姆的女王乡间庄园亲自主持“王室危机峰会”,讨论哈里夫妇的未来。查尔斯太子、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参加了会议。梅根带着儿子去了加拿大,她可能通过电话参与了这个会谈。

英女王声明直呼名字而不用哈里夫妇王室称号

英女王会后发表声明,称已经同哈里以及他的父兄进行了“非常具建设性的会谈”,声明说:“我的家庭和我完全支持哈里和梅根要开创新生活和新家庭的愿望。虽然我们希望他们能继续担任王室的全职工作成员,但我们对于他们希望拥有更独立生活表示尊重和理解。”

媒体指出,这份声明极其不寻常,遣词用字既正式也不正式,直呼哈里与梅根的名字而不用他们的王室称号。

声明还说,有关哈里夫妇的未来,王室将在几天内做出最终决定。“这是我的家庭需要解决的复杂问题,接下来还有更多工作需要处理,不过我已经要求在下来几天里做出最终决定。” 

哈里夫妇下来将进入一段“过渡期”,在英国和加拿大两地穿梭生活,逐渐减少王室任务和对王室的财政依赖。

现年35岁的哈里是英国王室第六顺位继承人,排在查尔斯、威廉以及他的三名子女(乔治王子、夏洛特公主、路易王子)之后。

哈里2018年5月19日与现年38岁的美国女星梅根结婚。身为王室重要成员的哈里一直备受外界关注,尤其是在他和梅根结婚后,两人更成为媒体追踪焦点。他们曾申诉媒体无所不在的追踪让他们感到窒息。

英媒引述消息称威廉霸凌排挤哈里夫妇

哈里夫妇宣布要出走之后,王室内部“闹分裂”的新闻顿时成了当地媒体竞相报道的话题,有者甚至引述“王室内部消息源”,称哈里和威廉兄弟交恶。两人前天罕见地发表声明,谴责《泰晤士报》的报道;该报道引述一匿名消息人士称,威廉向来不喜欢梅根,并以“霸凌态度”排挤哈里夫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