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律师团回击民主党众议员 弹劾指控攻击人民选择总统自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民主党众议员和白宫律师团在总统弹劾案开庭前夕展开激烈攻防战:民主党称必须罢免总统以保护国家安全和保全政府体制与民主价值观,白宫律师团则称众议院的弹劾动议是对美国人民自由选择总统的权利构成危险攻击。


参议院订周二启动对特朗普的弹劾审判。众议院周六提交了111页的案情综述,汇集了十几个证人所作的私下与公开的供证。这些证人包括美国驻外大使、国家安全部门高级官员。他们对总统处理乌克兰问题的做法表示担心。案情综述没有使用法律术语,而是用平易的英语强调弹劾审判程序是政治的而不是通常意义的法律程序。


众议院弹劾审判起诉管理人在案情综述写道:“参议院应该将特朗普定罪和罢免他,以免对美国的民主价值观和国家安全造成严重和长期的损害。”这是众议院民主党人首次正式呼吁参议院将总统定罪和免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