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强风再掀新火点 澳洲首都机场因林火被迫暂时关闭

澳大利亚过去几天下起了豪雨,让受林火肆虐地区有个喘息的空间,怎料林火周四又开始狂烧。图中这名男子试图扑灭工厂后方燃起的林火,但情况如同杯水车薪。(路透社)
澳大利亚过去几天下起了豪雨,让受林火肆虐地区有个喘息的空间,怎料林火周四又开始狂烧。图中这名男子试图扑灭工厂后方燃起的林火,但情况如同杯水车薪。(路透社)

字体大小:

(悉尼综合电)高温和强风导致澳大利亚东部地区周四再次出现新火点,首都堪培拉机场因为附近发生林火被迫暂时关闭。

当局表示,为了让协助灭火的飞机有足够的空间运作,堪培拉机场暂停了客运航班进出机场,至少两个主要航空公司取消了所有的航班。

堪培拉机场发言人告诉法新社,当地时间下午1时(新加坡时间上午10时)开始,所有来回堪培拉机场的客运航班被迫暂停,方便消防员进行空中灭火。而机场工作人员协助受影响乘客,让他们乘搭巴士回到城市。

这是去年9月澳洲林火延烧至今,首次影响到商业航班的运作。

澳洲前几天下起了豪雨,有助于控制火势,也为消防员带来了喘息空间。人们原本寄望大雨能够缓解甚至扑灭林火,可惜的是,悉尼的气温周四却飙升到41摄氏度,促使新火点再次出现。

当地时间中午之前,当局将堪培拉机场南部地区一个已经失控的火点提升到紧急级别。当局警告住在该地区附近三个郊区的居民,由于他们住在大火延烧的路径,随着大火逼近,已经来不及撤离,必须立即在住家周围寻找庇护所,不然会有生命危险。

另一方面,新南威尔士州一架协助灭火的C-130大力士型(C-130 Hercules)消防飞机在执行任务时坠毁,机上三名人员全丧命。澳洲当局说,死者均来自美国。

这架飞机于当地时间中午12时15分从悉尼西部的里奇蒙德空军基地起飞,但却于下午2时失联。当局目前还不清楚坠机的原因,但表示这架飞机坠毁时,猛烈的冲击力也引发了一场大火。

坠毁的消防飞机是澳洲国家航空消防中心向加拿大一家航空消防公司租借的,该公司也有另一架C-130式大力士型消防飞机在澳洲境内扑灭林火。事故发生后,公司为了安全起见,下令所有大型消防飞机暂时停飞,等到调查有结论,确定不是飞机机件有问题后才可以复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