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外交“四强”两大策略: 韩国经济新时代向南看等时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韩国有意大力支持亚细安的经济发展,与韩国形成良性循环;同时改变思维,更强调安全合作,包括打击跨国犯罪等等。韩国首尔峨山政策研究院亚细安及大洋洲研究中心主任李在贤认为:“新南方需要愿景,韩国和亚细安应该找出新合作方向。”


作为中小国家为主的区域组织,亚细安不仅越来越受到大国关注,也备受其他地区中小型国家的青睐。韩国文在寅政府在2017年上台后提出具体的“新南方政策”概念,就是试图突破外交“(美中俄日)四强”的最新尝试。


文在寅政府认识到,亚细安是韩国在中国以外,最大的投资与贸易伙伴,规模比美、日或欧洲更大,然而韩国过去在外交上一直轻忽亚细安这个重要伙伴,新南方政策因此具有扭转乾坤的意味。文在寅就职两年半以来,已经几度访问东南亚国家和印度。最近一次在去年11月下旬参加第三次亚细安—韩国纪念峰会,发布了涵盖25项内容的联合愿景声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