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顿新书手稿揭秘 特朗普冻结对乌军援与拜登父子有关

博尔顿去年9月被特朗普解职,这份手稿是他在白宫任职期间的回忆录。(法新社档案照)
博尔顿去年9月被特朗普解职,这份手稿是他在白宫任职期间的回忆录。(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纽约时报》报道,博尔顿在新书手稿中描述去年8月特朗普对他说,冻结对乌克兰援助与针对美国前副总统拜登父子的调查要求是挂钩的。这意味着,博尔顿可能被传召,为弹劾特朗普的审讯供证。

(纽约综合电)《纽约时报》揭露,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8月曾亲口向时任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表明,他要冻结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直至乌克兰政府采取行动调查其政敌拜登的儿子为止。

这使得共和党参议员再次面对民主党施压,要他们传召包括博尔顿等新证人,为参议院的弹劾审讯供证。 

《纽约时报》星期天晚报道,博尔顿在一份未出版的新书手稿中描述了去年8月与特朗普的一次对话。特朗普当时告诉他,冻结对乌援助与针对美国前副总统拜登父子的调查要求是挂钩的。

博尔顿还写道,包括国务卿蓬佩奥、司法部长巴尔、白宫代理幕僚长马尔瓦尼等高级内阁官员,都对特朗普的这一要求知情。

博尔顿律师证实 蓬佩奥等白宫高官都知情

博尔顿的律师库珀在一份声明中,间接证实确有此事。他说,他在去年12月30日把博尔顿的手稿提交给国家安全委员会进行出版前审查,但从《纽时》的报道看来,审查程序显然出现漏洞,导致手稿相关信息外泄。

博尔顿的发言人廷斯利也指出,博尔顿的手稿只交给了国安会。不过,她拒绝就《纽时》报道的准确性置评。

博尔顿去年9月被特朗普解职,这份手稿是他在白宫任职期间的回忆录。

特朗普驳斥博尔顿说法 称对方是为了卖新书

特朗普周一驳斥了上述报道。他在推特发文说:“我没有告诉过博尔顿,对乌援助和针对民主党人,包括拜登父子的调查有关……如果约翰·博尔顿真的这么说,那不过是为了销售新书。”

此前一天,特朗普再度称弹劾案是民主党制造的骗局,并指领导弹劾经理团队的民主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尚未为其伤害国家的行为“付出代价”。

民主党正在争取让参议院传召博尔顿和马尔瓦尼等四名重要证人出席弹劾审判,但多数共和党参议员都不愿意传召新证人。不过,有好几名温和派共和党参议员仍未拿定主意。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星期天发推文,指“博尔顿握有证据”,并敦促至少四名共和党参议员和民主党人一同投下赞成票,允许新证人供证。

博尔顿本月早前表示,若收到参议院的传票,他愿意在弹劾审判中供证。

白宫律师周一继续在弹劾审判中为特朗普辩护,参议院可能会在本周较迟时进行表决,以决定是否传召更多证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