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法院下令关闭 朝驻德使馆内旅店

图中右侧被高墙围绕的是朝鲜大使馆,柏林城市旅馆就位于大使馆旁边。(法新社)
图中右侧被高墙围绕的是朝鲜大使馆,柏林城市旅馆就位于大使馆旁边。(法新社)

字体大小:

(柏林讯)德国柏林法院周二裁定,朝鲜驻德国大使馆馆内的一家旅店必须关闭,因为其经营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的制裁和欧盟规定。

自2007年以来,朝鲜驻德使馆便将其中一栋使馆楼租给了私人承包商,使馆楼摇身一变就成为了柏林城市旅馆。

朝使馆内设旅店生财 违反联合国对朝制裁

柏林行政法院称,这家旅馆的经营者每月向朝鲜大使馆支付3.8万欧元(约5.7万新元)的租金,法院裁定这种做法违反了联合国的制裁和欧盟的法规。

联合国安理会2321号决议包含诸多制裁措施,其中一条明确“所有会员国均应禁止朝鲜把其在会员国境内(拥有或租赁)的不动产用于非外交或领事活动的其他任何用途”。欧盟的规定则是实施了联合国的制裁,也禁止成员国将朝鲜领土用于外交以外的任何目的。

法院说,柏林当局实际上别无选择,只能关闭旅社。

针对这一裁决,美国驻德国大使理格雷内尔在推特上表示:“美国驻德国大使馆一直在设法关闭这家酒店”,他还说,“朝鲜受到联合国制裁,而德国是联合国执行委员会主席。”

在朝鲜受到残酷对待后去世的美国大学生瓦姆比尔的父母此前也曾要求德国关闭这家“使馆旅社”。

截至目前,这家旅社仍能在网上进行预订,旅社除单人间、双人间外,还提供多人间的床位选择。最便宜的一张床位每晚约13欧元。旅社地理位置优越,步行便可到达柏林多个知名景点。

朝鲜驻外机构此前就被曝出“生财有道”,朝鲜驻保加利亚、罗马尼亚等地的大使馆都曾将使馆楼商业出租并从中吸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